「孩子,我真的没钱了」💔30岁男找妈妈要6万聘金娶老婆,老母亲悲痛留下这句话轻生!


老一辈人始终认为「养儿能防老」、「多子多孙多福气」……但随着时代的演变,有些家长对于孩童过于溺爱,很可能造成人格偏差,进而酿成悲剧。日前,中国天津市就有一个家庭,他和普遍中国家庭一样,因为早期的「一胎化政策」,家人都对这唯一的孩子特别宠爱,不管他要什么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他。

▲示意图/网易

可没想到却造就了这30多岁的年轻男子,不务正业,任何事都习惯向家里伸手,事事都找家里要钱。这不是第一次,也不知道几时是最后一次……

这对年迈的父母,看到了儿子成家立业的年纪,便花了毕生的积蓄和外借30万人民币(约RM18万),给儿子和准媳妇买新房。直到婚期逼近时,这位集天下宠爱于一身的80后儿子,又向70岁妈妈讨6万人民币(约RM37,000)。这一次,是按照女方要求,给对方聘金。

这位妈妈已经实在没有钱了,孩子却不理解的大闹数天!

在儿子咄咄逼人之下,母亲哭着说:“儿啊,你这是逼妈妈去死。”儿子却说:“那你就去死吧。” 

隔天,原本就伤心欲绝的老母亲留了一句「孩子、我真的没钱了」之后,即从5楼阳台坠楼轻生,警消人员赶到时已经回天乏术。

▲图/搜狐

是什么让30多岁的成年人,理直气壮地吸父母的血?一味地向父母索取,没有感恩之心,一味地压榨和逼迫父母,甚至逼死了这位70岁的老母亲!

根据中国媒体《搜狐》的报道指出,这起人伦悲剧发生于中国天津市。受制于前几年的「一胎化政策」,这位老母亲只有这个80后的孩子,因此特别溺爱,从小想要什么都会努力给他,结果换回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图/搜狐

宠爱和溺爱仅一线之隔

如果你真的爱那孩子,请放手,让他/她适应如何自己在这世界找到出路。

宠爱孩子,是每位父母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可是把握不好尺度,就演变成溺爱孩子,有些初为人父母的年轻人却不知道。

溺爱孩子将会错过塑造孩子性格的好时机,也错过孩子成长的教育。

▲示意图/搜狐 

宠爱孩子要分好尺度。

爱不是无条件的。宠爱孩子是对的,孩子的要求不是都对的,合理的就给满足,不合理的应当拒绝。

溺爱孩子,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

孩子看待世界,一切都是新的。孩子长大如何,是在小的时候培养出来的,等到长大再教育的思想要不得。

▲示意图/搜狐 

适当放手,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

从怀胎十月到长大懂得分辨是非,都是教育孩子的过程。

以父母的意志来教育孩子不正确,孩子却是寄托着父母的期望,是父母生命的延伸。总希望孩子教育的更好,到达自己未曾体验过的生活。

▲示意图/搜狐 

好好把握宠爱的度,防止爱心泛滥越过那一线,变成了溺爱,害了孩子也苦了自己。

提醒:自杀解决不了问题,勇敢求救并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加油 朋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