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包裹带有病毒?!告诉你签收包裹⚡必须注意的7大事项!


第三波疫情来袭,全马各地都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对此,大家少了出门的时间就会在家online shopping,那么要如何签收包裹的时候也不会同时有机会把病毒带回家里呢?

以下一些签收包裹是应该注意的事项:

注意事项一:一定要戴口罩

签收包裹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好口罩和手套。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过:“因为新冠病毒是种攻击呼吸系统或肺部的病毒,所以病毒传播方式通常发生于人与人之间或飞沫传播。”

因此戴上口罩能够有效隔绝病例。

注意事项二:保持人身距离

不要跟Abang太靠近,必须保持Physical Distance。这也是卫生总监每一天都强调的事情。

图/homeserviceudaipur

注意事项三:包裹消毒

拿到包裹后,采用 75% 酒精或消毒液,喷洒在包裹上。最好是能够在家里外面完成消毒液,再拿进家里面哦!

注意事项四:使用自己的笔签收

使用自己的笔签收,减少碰触他的的物品。但是不同的快递公司拥有不一样的签收方式,因此准备hand sanitizer/wet tissue,一旦用完快递员给的机器或是签收单据,马上消毒双手。

图/avcj

注意事项五:马上丢掉包裹外层的包装

包裹的包装袋、包装盒等相关用品不应存放在家里,应及时清理,按照正常垃圾分类处理即可。

注意事项六:拆包裹后别触摸眼口鼻

注意!注意!拆包裹后别触摸眼口鼻,记得先去洗手才能碰哦!

注意事项七:用洗手液洗手

收完包裹,必须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香皂清洗双手,手部没有可见污染时也可涂抹速干手消毒液或75%医用酒精消毒双手。

图/ifanr

附上WHO的正确洗手方式:

图/WHO

其实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目前还没有任何病例是因包裹而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报道。此外,诺希山液曾经说过:“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食物或食物包装上的病毒可使人感染。”

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卫生,安全至上!#Kitajagakita #Kitajagakeluarg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