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糖果⚡3岁女童误吞“纽扣电池”,「食道烧伤穿孔」伤重不治!


澳洲一名3岁的女童因为吞下钮扣电池,结果食道被烧开了一个破洞,她最终伤重宣告不治!

图/dailymail

事发于今年7月。当天妈妈罗琳给了3岁的女儿布兰妮一支棒棒糖吃,没想到过没多久,女儿突然跟妈妈说自己喉咙痛。当时罗琳以为女儿吞糖果太大口而没太在意,直到女儿开始出现呕吐、鼻子流血和出现严重的胸痛,才意识到情况不妙。

就医后,起初医生判断只是食物中毒,只要多休息即可,并无大碍。没想到之后女儿的情况愈来愈严重,鼻子甚至还会不正常地出血,但院方并未进一步检查。女童回家后甚至还出现不想进食的情况。

过了几天之后,妈妈听到女儿的咳嗽声去看她,却发现她倒卧血泊之中,紧急送往另间医院检查,才发现她误吞了钮扣电池。院方紧急动手术,在历经9小时后,医疗团队顺利取出这颗钮扣电池,可是它已烧伤女童的食道并进入主动脉。女童仍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事后,妈妈罗琳和丈夫悲恸万分和自责,他们也希望女儿的例子,可以提醒父母们更加重视孩子恐会误食电池的严重性。

图/wikipedia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澳州自2013年以来,发生的第3宗孩童误食钮扣电池而死的案件。专家警告,若无意吞食一个钮扣电池,结果可能是致命,可最糟的情况是,钮扣电池「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