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马六甲警方澄清:没戴口罩的违法者扣上手铐的消息不属实!


自新冠疫情在我国爆发以后,口罩已经成为人人不可或缺的用品,为了遏制病毒继续肆虐,政府决定从8月1日起,强制人民在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口罩,否则将会受到对付。

昨日《中国报》报导,一名因为没戴口罩、被警员扣上手铐及押返警局的王姓商家(36岁)透露,除了他,一些乐龄人士也因为没有戴口罩而被扣留。

他透露,有一个50岁的妇人在住家范围内晒被单没戴口罩,竟然也被扣留。

“另一名60多岁老翁驾车载着两名孙子drive-thru购买快餐,当他驶出快餐店时,遭执法人员截住,指车内3祖孙没戴口罩,全被押到警局。”

王氏接受《中国报》访问时也说,前日被警察扣留后,昨早被马六甲历史城市政厅执法人员登门“为难”,两个不同执法单位却有不同的标准作业程序,令他饱受精神折磨。

马六甲警方澄清

后来,甲州警方今午(23日)通过面子书发出文告澄清,网上流传警察对没戴口罩的违法者扣上手铐的消息,是不属实,希望民众勿转发此贴文。

甲州总警长拿督威拉末卡欣副总监在文告上指出,36岁华裔商人申诉因没戴口罩而遭警方扣上手铐,接着被带返警局是不正确的。

他说,网上流传50岁妇女在住家范围内晒被单时,因没戴口罩而被采取行动而不属实。

总警长也否认向60岁男子载着两名孙子,使用得来速服务时,因没戴口罩而被发出罚单。

总警长劝请公众勿转发不属实的消息,因而影响警队形象。

马六甲警方贴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