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自愿去沙巴支援, 每天为超过1000红区居民检测, 结果被感染确诊!远在西马的丈夫知道后哭了!


太伟大了!

36岁的巫裔女护士茜蒂努嘉娜是实兆远政府诊所的护士,志愿前往沙巴州拿笃支援,每日为超过1000名高风险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后,最终确诊。

沙巴州拿笃爆发新冠疫情后,为了履行任务,自愿暂时离开丈夫及5名5至10岁孩子,与多名同僚接下了被委派到沙巴拿笃前线的支援工作。

她是从10月2日开始在拿笃工作,每天联同团队为1000名居民进行冠病检测,虽然她在工作时非常谨慎,包括穿着防护服,依据标准作业程序及勤洗手等,但还是被传染了。

西蒂努嘉娜(左)与另2名确诊护士▼

图/orientaldaily

她接受《大都会日报》访问时坦言,在上周三(14日)得知确诊后,感到晴天霹雳,并担心会就此永远离开心爱的家人。

“我已遵守了所有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包括佩戴个人防护用品、经常洁手,但似乎一切有所注定,我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从周日(18日)开始接受隔离,无法继续工作。”

得知自己确诊后,她第一时间致电远在曼绒家乡的丈夫,“丈夫听到我说自己确诊后,在电话那头伤心的哭了”,需要她不断的开导下才恢复冷静,而如今丈夫每日也会通过视讯通话了解其状况。

她说,她不怪任何人,因为到沙巴是她自愿的,而且上前线是护士的职责,她也是这样跟丈夫说,丈夫过后也接受了。

同时她也感到庆幸,幸好不是在回到家人身边时才确诊,她不想让家人暴露在风险中。

“自我确诊的消息在脸书传开后,获得许多网友的鼓励与祝福,对此我要感谢大家给我的祝福、鼓励及支持,我希望能尽快好起来,以便可回到前线工作,以及回到家人身边。”

这次的考验并没有打击她为人服务的信念,“无论如何,这个考验不会打击我继续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并希望其他的医护及前线人员继续及全力抗疫,保护国家及人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