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修正)法令10月23日起生效‼️ 严厉对付酒精或毒品影响下的违规者!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202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令于10月23日起生效,以更严厉刑法对付陆路交通肇事者。

魏家祥今日发文告称,随著202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案于2020年8月26日及9月22日分别在国会上下议院通过,并在10月16日获得国家元首御准,交通部也最后的颁布宪报过程。 

交通部在10月20日已从总检查署获得该法令正式生效的日期,今天他也了签署宪报文件。2020年陆路交通(修正)法令将以更严厉的刑法对付陆路交通肇事者,尤其是修正案涉及的第41至45条文。

  • 第41条文:鲁莽或危险驾驶而导致死亡
  • 第42条文:鲁莽及危险驾驶
  • 第43条文:疏忽及无同理心驾驶
  • 第44条文: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驾驶并导致受伤或死亡
  • 第45条文: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操控车辆

他表示,「希望这项法令正式生效后,能够提高民众的醒觉性及鼓励民众成为更负责任的道路使用者,以确保我国的道路安全。

交通部曾通过陆路交通及运输部进行问卷调查,以取得民众针对这项修正案的看法,结果显示94%民众同意加重刑罚,以对付酒驾及在毒品影响下驾驶的司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