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给老板看!人资部:Work From Home也要付『全额薪水』⚡不能强迫员工拿unpaid或年假!


22日,雪隆、布城和沙巴部分员工将会被指示Work From Home直到CMCO结束。对于这项措施,人力资源部强调,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区(CMCO)工作,而被指示居家作业的员工,雇主必须如常支付员工薪水,同时也不能强迫员工拿年假或无薪假。

▲图/Kementerian Sumber Manusia

根据中国报报道,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今日发文告指出,此事和人力资源部在3月行动管制令期间,所发布的文告相符,唯雇主可以和员工商量要采取的行动和决定,以达致共同利益。

他说,据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于本月20日的记者会,以及国际贸易和工业部于本月21日的文告,指示在落实有条件管制令的地区工作的员工,可在特定条件下进行居家作业。

有疑问者可联系半岛劳工局(03-88862352 / 03-88862409 / 03-88889111)。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