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老戏骨离巢!71岁于洋效力TVB三十年💪曾参演逾130套港剧!


看过无数TVB港剧的你绝对看过他!

现年71岁的资深演员于洋,在效力TVB超过30年间曾参演过逾130部TVB剧集,但原来这位绿叶演员已经于上月底默默离开TVB,而现时TVB官网的艺人名单上亦已经没有于洋的个人资料。

图/HK01

于洋受询时证实已离巢,问他离开无线原因时,他说:“够期就走啰!”问到刘江、李丽丽等资深演员疑因不满无线要签一年一“骚”而离巢,但于洋表示自己是因为年纪大了不想被绑着,所以约满即离巢。他透露自己稍后会回中国发展拍剧,由于尚未正式签约,所以暂时不便公开。

图/微博

于洋原名叫龚子超,在1972年因在电影《荡寇滩》中饰演名叫“于洋”的角色,就决定取其为自己的艺名。他于1975年加入TVB前已经是一名当红的电影演员,因此在TVB担任多部剧集的男主角,直到他于1977年与太太和儿子移民加拿大而提早与TVB解约,3年后再重返TVB。

图/存满娱乐网

然而,他在1983年又因为与TVB在演出数目方面有分歧而不续约回到加拿大,直到1998年在薛家燕的邀请下,才正式复出回TVB加入处境剧《真情》饰演“高山青”一角,自此开拓他在TVB的绿叶演员生涯,接连在《皆大欢喜》古装版和时装版都见到他的身影,大多饰演皇帝、爸爸及岳父等角色,其中最令人深刻印象的角色包括《金枝欲孽》中的“嘉庆皇帝”和《宫心计》的“刘松柏”。

图/新浪
图/HK01

于洋在上月播出的《过街英雄》中饰演江嘉敏的怕事爸爸,而现时于洋还有两部剧集尚未出街,包括《一笑渡凡间》及《异搜店》。

图/HK01
图/HK01

其实于洋早前与上港台节目接受江美仪访问,被好友刘江大爆他于2008年在《少年四大名捕》中饰演皇帝一角时健康一度亮起红灯,刘江表示常听到于洋投诉辛苦,更表示觉得心口痛,结果于洋事隔几天去喝茶时突然觉得胸口不适难以呼吸,要即时送院做“通波仔” 保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