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理由造成雪兰莪疫情大爆发⚡诺希山:全马87个活跃感染群,巴生谷占32个!


雪兰莪于9月尾开始出现确诊病例飙升的情况,截至今日中午12时,雪兰莪在第三波疫情内的总确诊病例为3,489宗。

针对雪兰莪疫情持续爆发,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今日汇报会上表示,这是因为:

  1. 三分之一原因是患者从沙巴回来造成传播
  2. 三分之二是因为社区感染

他说,第3波疫情中,雪兰莪首个感染群是9月28日的巴生Jalan Apas感染群,该家庭当时刚从沙巴返州,之后于10月2日,就开始出现社区传播的感染群,并且持续增加直至今天。

“从Jalan Apas感染群开始,雪兰莪共有26个感染群,其中18个活跃感染群是社区感染,而另外8个感染群则和曾到访沙巴有关。”

诺希山也说,当中也有9个感染群和工作地点有关,另1个是购物商场。

这些都是因为社区感染而造成的大传播。因此,卫生部呼吁大众遵守SOP并做好防疫措施。

卫生部推特贴文也指出,全马87个活跃感染群中,32个来自巴生谷。在巴生谷的感染群中,就有13个病患是从沙巴回来再感染他人,而形成的感染群。

观看卫生部新冠肺炎汇报会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