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健身教练分享确诊经历「我知道这是个禁忌话题,但警惕大家更重要!」


大马一名健身教练Nissanth Rao 于两周前确诊冠病,他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在Instagram分享了染疫的感受与经历,并以自身为例警惕大众。这名健身教练在上周六已经康复出院,并回到他在线上健身教学课程。

视频内容如下:

大家下午好,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拍摄这支影片,因为很多朋友都劝说这会影响我之后的事业,说这是个禁忌的话题。我知道赚钱很重要,但唤起人们的卫生意识更重要。

所以我想说,我确诊冠病了。

目前我在Sungai Buloh医院接受治疗和隔离。首先,我想告诉你们如何得知自己中招了,因为这个病毒无所不在。所以如果你有肌肉疼痛、感冒、头疼或喉咙疼等症状,最好乖乖待在家,因为这能省掉很多后续的麻烦。

如果你是健康的成年人,尽量远离老人和小孩,因为他们的免疫力比较弱。就算你只是普通的感冒或发烧,也请你尽量和他们保持距离,勤劳洗手和佩戴口罩。因为你也不把病毒散播到家中。

乖乖待在家之后,如果真的确诊了,也请别害怕。虽然有死亡案例,但是骨痛热证也会致死,普通感冒也会致死,没什么差别。所以,到时候KKM会通知你,确保你去的每一个地方都用MySejahtera登记,这样他们才能追踪你曾接触的人。

你一定会很害怕,但是别担心。

你只需要跟着程序走就好。救护车会来接你,替你安排病房,提供食物给你,你也可以自行点外卖。这里的人都很精神,保持开朗,别放弃,别失去希望,这只是个正常的疾病,全世界都有这个病,你必须坚强。

所以我奉劝大家,尽量待在家,因为病毒已经出现在社区中了。尽量避免聚会,乖乖在家陪伴家人,保护自己和家人。

记得,如果你生病,请和家人或小孩保持距离。我不管之后有没有工作,只希望这支影片能帮助到大家。

———————————————————-

之后他受访时表示,「我的朋友们都很想知道我在医院隔离病房的生活,因为很多人确诊的人都不愿意给人知道或是提起自己是确诊者。

我在病房时也交到一群可以互相支持的朋友,并让我更有勇气分享给那些很怕给周遭人懂自己确诊的病患。这段经历让我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所以我想开办更多的线上课程,让更多人可以在家训练好自己的体魄,保持身体健康,因为只要身体强壮心理也会更强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hare this video to spread awareness to keep our community safe.

A post shared by Nissanth Rao (@raofitness) on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及raofitness Instagram。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