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Work from home的人注意!防长:在CMCO上班的员工,需做鼻喉拭子测试!


今天才刚宣布,从10月22日起,在CMCO(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地区上班的私人公司/政府机构的管理阶层与行政阶层(Peringkat Pengurusan dan Pentadbiran)职员,都被政府指示居家办公,直至CMCO结束为止!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在CMCO(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地区上班的公共及私人领域员工,如果不能居家办公,仍需出门上班的话,雇主必须为雇员安排进行鼻喉拭子测试!

至于鼻喉拭子测试的费用方面,将由大马社险机构(PERKESO)承担。

他说,“像一些财务管理、处理福利事务的员工,我们会确保员工的检验结果为阴性,如果呈阳性会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询及居家办公的措施是“选择性”还是政府的“指令”?防长说,这是政府的指令。

“之前我们只是鼓励居家工作,现在我们是‘指示’他们居家作业,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将向工业领域发出指示。”

政府之所以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雪兰莪昨日有9个感染群是与职场有关,所以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议决,从本月22日起,执行CMCO地区的公共机构和私人领域管理层不必返回公司上班,他们可以居家作业。

他指出,预计有80万名私人领域员工和20万名公务员将受到影响,预料可以减少100万名员工移动,借此切断传播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