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发虾瘟⚡首现虾类急性传染病!1个月近10万只虾死亡!


2020年到底怎么了?新冠肺炎这场大瘟疫还没消失,现在又有虾瘟!?

《东方日报》报道,日本冲绳县大宜味村的白虾养殖场发生“虾类急性肝胰腺坏死病”(AHPND),造成约9.8万尾白虾死亡。这是日本首次出现此类疾病,病源可能来自从泰国输入的虾苗。

据日本冲绳时报报导,冲绳县水产课周一(19日)表示,大宜味村的白虾养殖场发生日本国内首例AHPND,由于白虾与冲绳养殖业盛行的车虾品种相近,若疫情蔓延可能导致养殖业损失惨重,冲绳县将与大宜味村与中央政府合作防堵疫情。

报导指出,该养殖场因为没有对从泰国进口的虾苗提出饲育状况报告书,县政府8日对该养殖场进行检查,发现有大量虾苗死亡,因此在现场采取样本,送往冲绳县水产海洋技术中心、水产技术研究所等单位检验。

18日检验报告出炉,发现AHPND呈阳性,冲绳县政府同日要求该养殖场处理养殖虾与进行消毒。

据了解,AHPND是甲壳类疾病,对人类不具致病性,过去并没有传染给人类的纪录。冲绳县政府已限制该养殖场不得将虾子移到别处,感染的虾子也不可在市场上贩售,呼吁各界冷静对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