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离岛大筛检⚡当地乡区教师PO文: 当地岛民很害怕地躲起来,村子空无一人!


卫生官员太难了!沙巴离岛Pulau Omadal进行新冠肺炎大筛检,当地岛民却吓得躲起来,村子空无一人!

近日,仙本那一名乡区教师Jefry Musa在其面子书PO文,指卫生局人员前往Pulau Omadal进行社区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如其所料,村子空无一人,居民早就躲起来:躲在家里,或是跑到丛林和后岛僻静处避而不见!

由于疫情开始失控,他亲自向岛上的海巴瑶人说明情况。他们都很抗拒,因为担心被警察捉、害怕鼻子流血、要打针、检查时感到疼痛及被送往医院。

“我一一回答他们所担心的事,成功让大约50人进行检测,每个人只需要15分钟就能等到检测结果出炉。”

他向卫生局官员反映,这些海巴瑶人害怕去医院、和家人分开、离开岛、怕痛及被警察逮捕,并强调倘若用强硬手段,他们会像今天一样逃跑。他指出,其他地方如 Dernawan Island and Cranes的情况也一样,结果新冠肺炎四处蔓延。

这名教师Jefry Musa建议在发现确诊病例的海岛设立隔离中心,相信可以帮助消除岛民的抗拒心理。不过,他也无奈地表示,自己只是一名甘榜老师(Cikgu kampung)。

不少网民看完贴文后,都纷纷为教师Jefry Musa加油打气,也希望他要照顾好自己。

Apa yang saya takutkan akhirnya tiba.

Hari ini, terdapat saringan komuniti di Pulau Omadal. Suasana pulau terus…

Posted by Jefry Musa on Sunday, 18 October 202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