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继续爆!诺希山:预计10月尾大爆发⚡单日激增1200至1300宗确诊病例!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如今基本传染数在1.5,卫生部预计10月31日会达到高峰,即单日激增1200至1300宗左右,因此卫生部会尽力降低基本传染数至1以下,这需要民众的协助。

他说,政府已成功将国内的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数降至1.5,但病例仍会上升,只是不会向像基本传染数2.2般激增,而是比较平稳的上升。

他举例,如果基本传染数是2.2,每日新增病例预计达上千宗。

他也说,如今要进一步降到少于1.0并非不可能的事。

“如果大众坐在家里,我们可以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链,若大众举行集会,那就给机会病毒传播。”

他强调,虽然如今新冠肺炎病例攀升,唯治愈病例也有所增加,而目前卫生部属下的医院还有能力负荷患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