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MIRI未来将消失?一旦地球暖化加剧,海平面不断上升,美里将受“海水淹没”威胁!


据《诗华日报》报导,一旦地球暖化加剧,美里是其中一个被鉴定会被海水淹没的城市,因此政府应采取相关的措施防范。

据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的报告显示,我国吉打、吉兰丹、美里及沙巴斗湖的沿海一带海平面目前已上升0.47至1.06公尺,意味着海平面已经不断提升,这些地区在未来很可能被海水淹没。

其中吉打沿海一带海平面上升0.52公尺,吉兰丹上升0.47公尺,斗湖上升1.06公尺以及美里上升0.59公尺。

马来西亚国家水利科学研究院在2016年的报告中就提及,地球暖化的趋势一旦持续下去,未来全球将升温摄氏4度,而海平面上升将可能淹没大马4个沿海地区。

上述部门表示海平面的上升明显是全球暖化造成,并非是随口臆测来恐吓民众的证据。因此天然资源与环境部吁请各州政府与中央加紧合作,采取防范的措施,包括兴建防洪墙,否则我国一些地区将会被海水淹没。

美里是砂州最近海的城市,城市的西面就是大海,因此海平线的上线对美里威胁最大,政府应重启在沿岸重铺防浪堤的工程。

目前美里只有北区的海岸线设有防浪堤,不过南区则未有任何防浪堤,需要政府推动防浪堤来防范海水的入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