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英国出现首宗⚡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后,导致左耳听力突发性永久丧失!


医学专家曾指出,新冠病毒会导致失去味觉和嗅觉,以及损害器官。英国新案例却显示可能引致突发性的永久失聪,呼吁医生应及早注意,尽快作出治疗。

《东方日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团队在《英国医学期刊病例报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一名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后,永久丧失左耳听力,属英国首宗同类病例。

报告指出,该名45岁男子患有哮喘,染疫入院后一度入住加护病房,曾服用瑞德西韦和类固醇等药物。在被转出加护病房约一周后,他的左耳持续出现耳鸣,很快便失去听觉。

研究团队表示,该男子服用的任何药物都不会对他的听力造成损害,他的耳道及耳膜也没有异常。进一步调查显示,他没有患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迹象,之前也从未出现过听力问题。

报导称,之后的检测显示,这名男子的左耳出现通常由病毒引发的“感觉神经性耳聋”。不过,他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类固醇治疗后,病情有所改善。

研究团队表示,医生应询问被重症监护的新冠患者的听力损失情况,若患者听力受损,应转诊进行紧急治疗。该研究合著者昆帕博士表示:“如果不及时治疗,即使是单侧听力损失,也会对一个人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