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回来累积394人确诊⚡诺希山:全马23个感染群的零号患者都是从沙巴回来!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今日(13日)新冠肺炎汇报会上指出,截至今日中午12时,大马共有394名病患在确诊前曾到访沙巴。

“其中228人于9月27日前到访沙巴,另166人在9月27日后到访沙巴。”

诺希山指出,目前全马共有23个感染群的零号患者曾到访沙巴。

“虽然当局从9月27日开始检测每一位从沙巴返州的人,并且让他们在结果出炉前要居家隔离,但确诊人数还是不断增加。”

他补充,为了抑制疫情发酵,所有从沙巴返州的人都必须在机场接受检测,然后居家隔离14天。

“相关人士必须从抵达那天开始,佩戴手环以及使用MySejahtera里的Home Access 功能来报告身体情况。当局也正在密切留意他们的状况。

沙巴今日数据(443宗):

  • 密切接触者筛检:162宗
  • 现有感染群病例:38宗
  • Semarak感染群:13宗(新感染群)
  • Bina感染群:10宗(新感染群)
  • Sabindo感染群:4宗(新感染群)
  • Bestari感染群:2宗(新感染群)
  • 无关联病例:214宗

观看卫生部新冠肺炎汇报会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