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晚!火星距离地球超靠近⚡ 近15年最适合观察的机会来了!


据北京天文馆高级工程师寇文介绍,火星冲日将于10月14日晚上演。

天黑后不久,公众可以在东方天空中看到一颗明亮耀眼、发出红色光芒的星星,这就是火星。寇文称,火星冲日期间位于双鱼座,周围没有什么亮星。天文爱好者通过天文望远镜可以欣赏到白色极冠、大流沙等火星风貌。

这次的2020年的火星冲将发生在10月14日7时26分,火星只距离地球6268万公里,是未来15年内最适合观察火星的机会。 火星这次冲时位在夜空中极为明显,呈红色,并于9月下旬至10月底期间亮度超越木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点。

其实每2年49天就会发生一次「火星冲」,此时火星与太阳的地心经度相距180°,也就是刚好位于与太阳相反的方向上。当太阳西落时,火星东升,直到日出才落下,因此当行星位于「冲」时不仅整夜可观察,而且此时离地球最近,视直径最大也最亮。

 以上资讯源自Sinar Harian新京报网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