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下令『强化管制』却偷偷营业⚡Tropicana Golf & Country Resort被上门的卫生官员举报违令营业!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于上星期六(10日)宣布,八打灵再也万达广场(One Utama)后天起关闭7天,至于其附近的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Tropicana Golf & Country Resort)员工宿舍,则实施为期14天的强化行动管制令(EMCO)。

八打灵土地局也在Tropicana Golf & Country Resort爆出感染群后,立即下令关闭俱乐部并进行检测及消毒,但卫生部官员昨天上门检查时却发现该俱乐部违令营业,随即报警。

▲宿舍大门已被封锁,禁止居民随意外出。(图/星洲网

根据星洲网报导,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依查尼助理总监证实,警方已经接获投报,并已援引刑事法典第269(疏忽而可能传播病毒危害他人)及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第22(b)条文调查此案。

他是今早到上述员工宿舍外视察情况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指出;他也说,该宿舍今天(12日)共有12人确诊,包括之前已有10名本地人及1名外籍人士确诊,累计病例为23宗。

▲依查尼:今日共有12人确诊,累计案例12宗。(图/星洲网

“该宿舍共住597员工,也有沙巴员工,其中358人为外籍人士,冠病源头相信来自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一名球童。”

他说,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员工宿舍今日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军警已在宿舍外严厉戒备,禁止人士进出;警方在员工宿舍外部属20名警力与国防卫队(ATM)进行轮班制,每日分成3班次,24小时站岗执勤。

警察及军人在现场驻守。(图/星洲网

“卫生部官员今天及明天会重新整理宿舍员工的名单,后天才开始为他们进行冠病检测。”

▲大批医护人员到场进行检测准备工作。(图/星洲网

八打灵县卫生局今早也在脸书指出,八打灵再也出现Bah Tropicana感染群,因此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3栋员工宿舍,将从即日起至10月25日实行加强行动管制令(EMCO)。

“政府是根据卫生部长的建议,决定落实加强行管令,随着管制令的实行,所有住户不被允许离开管制区,至于非住户和访客则不被允许进入涉及地区,所有商业活动也会停止。”

▲警方在入口处立下告示牌,禁止其他人随意进出。(图/星洲网

贴文表示,为确保住户遵守行管令,警方、国防卫队、民防部队、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社会福利局和志愿警卫局将会负责控管整个区域,同时会在加强行管令地区设置医护站,所有出入口也会关闭。

▲军人们荷枪实弹地在宿舍外驻守。(图/星洲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