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市爆发新一波疫情:发现6确诊! ⚡全市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在5天内完成!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爆发新一波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星期日(10月11日)发现6宗毒确诊个案,以及6宗无症状感染者,青岛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将对防控区域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同时加快全市社区病毒核酸检测,料5天内完成。

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随即扩大展开筛检调查。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青岛本地居民,都与青岛胸科医院有关联。其中2例是在医院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被发现,1例是在排查密接者的核酸检测时被发现。由于无症状,所以与他们接触过的人员也可能感染病毒。

随后,青岛市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9人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受感染,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判定,其中4人确诊、5人为无症状感染,加上此前2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青岛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据青岛市卫健委网站指出,当地已排查全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14万3893人,已有结果的11万4862人全部无感染。

目前,青岛市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之前青岛市卫健委网站曾公布,2020年9月24日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他们都是装卸工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