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订单备注重复2次”帮我“!老板察觉不对立马报警, 结果真相竟然出乎预料!


近几年都能看到国外有“通过外卖求救”的新闻,如果没记错的话,之前有一个被家暴的主妇佯装打电话点Pizza,实际是偷偷报警,机智的警察发现端倪后,成功救出受害者的桥段。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中国湖北也发生了疑似“求救”的信息,全因顾客的订单备注上重复了两次“帮我,谢谢”!

图/orientaldaily

看到这样诡异的信息,老板马上联想到这可能是个求救信息,便提高了警惕。未免打草惊蛇,老板也不敢打电话去核实,与老公商量后,决定去报警求助。

图/orientaldaily

可是在联络警方之前,食品已经被外卖小哥取走,所幸配送途中,民警已成功联系外卖小哥,安排他在小区门口汇合,一起登门查实。

图/orientaldaily

见到顾客后才知晓这一切这是误会,民警问顾客在备注写的是什么,对方表示:“帮我带包香烟”。

图/orientaldaily

经过核实订单,发现”带包香烟“四个字作为敏感词而被屏蔽掉,且头去尾后才衍生出“帮我,谢谢”的误会。

做事小心的民警也环顾了屋内,确实没有异常,也庆幸这只是一场乌龙。民警表示,现在的市民警觉性很高,能通过小小的外卖订单察觉背后隐藏的事情,有了防备心才能真正从源头上降低发案率。

虽然此次事件是一场误会,但是人民有这样的警觉性是好事。如果这次真的有人需要求救,那么就可以避免悲剧发生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