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接触冠病患者!” 老千假冒卫生部官员骗“COVID-19检测费”,小心别上当了! ⚠️


小心提防最新诈骗手法!

近期新冠疫情的关系,有不法分子假借卫生部官员名义,利用“你曾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伎俩来行骗,向公众索取信用卡资料,企图行骗!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种诈骗电话的对话大致会是:“根据我们的系统,你曾与一名冠病确诊者有过接触,你与家人如今必须待在家中进行隔离,以及在72小时内进行冠病检测。”

“我们会将一份冠病检测套件(检测工具)邮寄到你家中,并需要向你收取150令吉的费用。”

随后,老千会向你索取信用卡资料,类似要求说,“你可否读出你信用卡号码最后的三个数字。”

记得提醒身边的人,千万别上当!

卫生部表示,各州属的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或卫生官员,一旦鉴定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后,会致电通知当事人,但却不会上门服务,而是请求后者到指定的政府诊疗所或医院进行筛检。

最重要的是,卫生部官员不会在谈话中索取信用卡等资料。

若民众若接到类似的电话千万不要慌张,并可拨打至每天24小时运作的CPRC热线寻求帮助。

CPRC的全国热线:03-8881 0200、03-8881 0600、03-8881 0700

其余州属的专线可通过网站 http://covid-19.moh.gov.my/hotline 获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