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CMCO地区最新SOP💥雪州大臣公布巴生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细节!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今日(8日)下午主持雪州安全理事会会议,讨论巴生于10月9日执行有条件管制令事宜后,发表文告,宣布巴生CMCO地区最新SOP!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已公布巴生区 (Mukim Klang)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并允许各相关业活动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下营业。

“国家安全理事会也同意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以降低在巴生区的新冠肺炎病例。”

他也劝告巴生区居民和商家们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相关SOP包括:

  • 在离开住家时,就必须要戴上口罩。在进出任何商店时要扫描 SeLangkah、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离等。
  • 劝告仅允许一家之主出外购买日常必需品,不鼓励高风险群者到公共场合,及人潮多的地方。
  • 餐馆、商店、食摊、零售店、杂货店等,仅允许从早上6时至晚上10时营业。
  • 鼓励公众使用“Drive-Thru”、送餐服务或打包,禁止堂食。
  • 油站营业时间为6am至11pm。
  • 批发公市营业时间为4am至2pm。
  • 公市营业时间为6am至2pm。
  • 农业市场营业时间为6am至2pm。
  • 禁止夜市营业。
  • 政府和私人诊所允许24时小时营业。
  • 药剂行和售卖药物商店,可营业时是8am至11pm,
  • 公共交通,包括巴士、德士和电召车允许从清晨6am至12am操作。

在巴生区将进行的事项:

  • 警方将在巴生区进行关闭路段、设立路障的活动, 该检查活动也将获得马来西亚武装部队(ATM)、马来西亚国家民防部队(APM)、马来西亚志愿警卫团(RELA)
  • 清真寺、祈祷室、非穆斯林膜拜场所、公共高等教育中心和私人技职训练中心、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宗教学校、儿童照顾中心、公园、休闲场所、室内或户外儿童游乐场号寺,在期间将全部关闭
  • 所有膜拜场所的活动必须展延
  • 从10月9日至23日,所有运动、休闲、社区和文化活动都不被允许举行

原本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7日宣布,雪州巴生于10月9日凌晨12时01分开始起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PKPB),并执行15条SOP!

可是因考虑到巴生是大马重要的经济领域,为此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在今日(8日)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后宣布,允许巴生县内所有经济领域如常营业。

雪州大臣文告:

被封地点详情:

终于公布了⚡雪州大臣公布巴生36个被封地区!9日起开始实行PKPB!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