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从沙巴回来齐齐确诊⚡随后发现再传2人,目前还有34人在等待检测报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发出文告宣布大马今日再增2大新感染群,分别是Bah Puchong感染群(雪兰莪和霹雳)及Penjara Reman感染群(槟城)。

诺希山说,卫生部在雪州Petaling县、霹雳的Larut,Matang和Selama县和Kinta县发现Bah Puchong感染群的病患。

此感染群的零号病患分别是第13,061号病患、第13,065号病患和第13,069号病患,他们在5日从沙巴回来西马后确诊了,随后被送入Hospita Sungai Buloh接受治疗。

此后,卫生部筛检其密切接触者,并在霹雳州的Larut,Matang和Selama区和Kinta区发现了2宗确诊病例。 他们被送往霹雳州Raja Permaisuri Bainun医院。

截止今日(7日)中午12时,当局一共筛检了此感染群中的39人,其中5人确诊,34人仍在等待报告。

  • 雪兰莪:12人接受检测、3人确诊、9人仍在等待报告。
  • 霹雳:27人接受检测、2人确诊、25人仍在等待报告。

他说,此感染群的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