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够力了!首相署部长祖基菲沙巴回西马没隔离⚡还去3大学+活动+出席会议+回Kampung!


天啊!我国越来越多政治人物确诊!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在昨日(5日)证实确诊新冠肺炎。据《星洲日报》报道,他于上个月24日曾到沙巴斗亚兰出席活动,隔天返回西马后并没有居家隔离,反而马不停蹄地展开活动,包括回乡探望家人。

图/Twitter

目前已知,祖基菲里在上个月25日返回西马后,曾到访3所大学、前往吉兰丹及登嘉楼出席活动,并参与了数次会议;卫生部27日才宣布所有从沙巴来到西马的人士必须进行检测及居家隔离。

在首相署掌管宗教事务的祖基菲里今天确诊后,虽然暂时不能确定他的感染源头,但他之前的行踪以及曾接触过哪一些高官已让人十分关注,曾与他有接触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已宣布将居家隔离14天。

根据祖基菲里的推特显示,他在9月24日只在沙巴一天,出席联邦直辖区宗教局派发食物及救助品给50人的活动,也出席了一个派发食物给200名儿童的活动。

在这天的行程中,他还在斗亚兰探访数名火灾灾黎,然后在一个光顾一间椰子档。

此外,祖基菲里也在9月25日发推文指出,他趁着返回吉隆坡之前,回家探访家人,并握住他父亲的手;他还在吉兰丹哥打巴鲁出席两个活动,其中一个活动中他曾坐在伊斯兰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隔壁。

活动结束后,祖基菲里随后回到布城,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出席了一个活动,与数名巫裔及华裔青年见面;此外,他在上周五(2日)曾到大马伊斯兰科技大学出席活动,昨天也到沙亚南玛拉工艺大学(UiTM)及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出席活动。

除了上述活动,他也在本月1日至4日(昨天)出席了多场会议。

图/Twitter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