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1/10人口恐已感染新冠病毒⚡ 欧洲、东南亚疫情升温,令人担忧!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5日)表示,全球恐怕已有10%人口感染新冠肺炎。

世卫紧急行动负责人瑞安 (Mike Ryan)说:「我们目前的最佳估计显示,全球约有10%的人口可能已经感染这种病毒。各国和各地的疫情不同,从都市到乡村、不同族群的疫情各异,但这却意味全球绝大多数的人口依然面临风险,疫情持续扩散。」

瑞安在世卫组织34名成员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上强调,全球还在艰困抗疫阶段,疾病仍在继续蔓延。他特别提到,东南亚部分地区的疫情正在激增,欧洲部分地区和地中海东部地区的感染率也在上升。

全球目前人口约76亿,10%即表示有约7亿6000万人染疫,较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所指的逾3531万人确诊,多出逾20倍。估计目前病殁人数有逾103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