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越来越坏?诺希山皱眉⚡带来10个超震撼COVID-19坏消息!


大马由6月10日开始进入复苏期,疫情也逐渐稳定下来,甚至在7月1日首次没有本土感染,因此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不再每一天汇报疫情,而是转换为一个星期仅一次。

可惜大马疫情从9月7日开始再一次复发,单日确诊病例不断创新高,因此昨日(1日)诺希山召开特别汇报会。不出意料,10月1日创下大马半年来抗疫的第二高纪录,单日爆260宗病例,而大马单日最多人确诊的一天是6月4日的277宗。

10月1日,这一天真的有点悲伤,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坏消息吧!

坏消息1:整个MCO期间第2高!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记者会表示,今日10月1日是整个MCO/RMCO期间单日确诊第二高,这很令人担忧!

坏消息2:一日爆4感染群

  • 雪州Jalan Meru感染群(巴生)
  • 沙巴Joo Hwa感染群(斗湖)
  • Putrajaya Selasih感染群
  • 吉打Bah Ketil感染群(Langkawi & 华玲)

坏消息3:Kedah爆增98宗,创单日新高

根据《星洲网》报道,其中原本已逐渐好转的哥打士打县(Kota Setar),9月30日爆发Tembok感染群后,再成为州内最多确诊的县区,1日共有89宗新确诊病例,累计135宗活跃病例。

坏消息4:Langkawi也出现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病毒是从华玲(Baling)传至Pulau Langkawi,累计9人确诊。

坏消息5:这很可能是新一波疫情的开始

诺希山在1日记者会表示,最近新增很多确诊案例,这很可能是新一波疫情的开始

“但是能不能阻止疫情扩散,在于我们自己。”

坏消息6:从Sabah返回的确诊病例再暴增

1日新增的260宗病例中,有31人是从沙巴回家后确诊;从9月20日至1日中午12时,已经累计119人从沙巴回家后证实确诊,把病毒从沙巴带回家!

坏消息7:整个MCO,大马*本土病例最高的一天!(*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病例)

或许很多人留意到整个MCO单日最高是277宗,可是277宗仅有4宗是本土感染,当中有271宗来自拘留所,所有确诊的拘留犯都与我们的社区无接触。

相比之下,10月1日的确诊病例更吓人,因为一共由259宗都是本土感染,都是几乎都是从我们州内各社区传出的!

坏消息8:11 感染群爆发新增病例

大马目前还有28个活跃感染群,而10月1日一共有11个感染群出现新增病例,爆发最多病例的则是来自吉打的Tembok感染群,88宗;第二高为沙巴Laut感染群,74宗。

坏消息9:短短6天,Selangor暴增59宗病例!

9月25日雪兰莪仅累计7宗确诊病例,并在10月1日飙升至66宗确诊病例,短短6天内激增59宗病例。而66宗病例当中,49宗的患者牵涉跨州历史,多数来自沙巴。

▼9月25日雪州各地区新冠数据:

▼10月1日雪州各地区新冠数据:

坏消息10:ICU人数飙升至20人

ICU病患已累计20人,而其中3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诺希山表示,“下两个星期很关键,因为当局将开始强制为从沙巴回来的人检验,希望那样能阻止感染扩散,同时我们也禁止跨县,就是除了之前的沙巴4个红区,其他的地区也限制行动。”

“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就能把不可能变可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