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冠病却不上报😱 担心请假被扣工资,员工隐瞒染疫继续上班!


东方日报报导,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日前确认,14万名铁路员工当中至少320人被确诊感染冠病,并有600多名病例接触者。工会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些感染了冠病的铁路员工并未上报,也有些人担心自己被贴上「病例接触者」的标签,没有人想要请病假被扣工资,而公司不能强迫员工做检测。

法国工人民主联盟铁路工会一名代表解释说,请病假意味著严重的收入损失,其薪酬中三分之二是固定工资,三分之一是工作时支付的可变部分。如果请病假,不仅失去了可变薪酬部分,还要扣掉病假期间的固定工资。隔离期为14天,停工14天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损失。

管理层严肃对待此事,并于三天后宣布,对于有关员工不按病假处理,而按照带薪假期处理,而且年假配额不会受到影响。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也表示,员工和乘客的安全是绝对优先考虑事项,没有任何妥协余地。雇员一旦被感染必须通知其雇主,如果隐瞒病情继续工作,可能会被指控危害他人,根据情况将受到纪律处分,并可能对危害他人的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