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了个喷嚏,隔天起床竟「看不见」了!😱 医生: 严重会失明!


中国一名女子,因为普通感冒打了一个喷嚏,当时只感觉眼前一花,但也没有放在心上,以为睡一觉就好了,没想到隔天却发现左眼「看不见」了,她着急到医院看诊,医生表示她的病因是视网膜脱离的前兆,若不及时医治,恐怕真的会失明!

根据《看看新闻》报导,广东中山东凤镇50岁张姓妇人感冒后打了一个大喷嚏,当时虽然感觉「眼冒金星」,但只以为是休息不足,只要睡一觉就会恢复,没想到隔天起来症状更加严重,左眼突然看不见东西,几乎失明。医生检查后指出病因为视网膜脱离合併黄斑部裂孔。

医生解释,眼球与视网膜的关系类似「手机膜与手机」,它们之间处于真空负压的状态,妇人的视网膜周边已经存在裂孔,一个喷嚏形成了局部压力,才会让视网膜容易脱离。

经过治疗后,妇人的视网膜已经复位,虽然情况良好,但医生也警告,视网膜裂孔通常是视网膜脱离的前兆,如果不及早医治,会形成视网膜脱离,导致真正的失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