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 Langkawi 斗湖 布城齐爆新感染群,3个和沙巴有关,巴生的感染源头不明!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宣布大马再增4大感染群,分别来自雪州巴生、吉打Langkawi、沙巴斗湖和Putrajaya直辖区。

1 雪州Jalan Meru感染群(巴生):

零号患者为一名36岁大马男子(第11,148号病患),他在9月24日出现症状,29日确诊并送进Sungai Buloh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局已经筛检了169人,共有3人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另外还有166人正等待检测结果。至于感染源头不明,仍在调查中。

2 沙巴Joo Hwa感染群(斗湖):

零号病患为一名31岁大马男子(第12,073号病患),他在14日开始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并在20日确诊,传染另4人。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经筛检了126人,共有5人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另外11人检测阴性,还有110人正等待检测结果。至于感染源头不明,仍在调查中。

3 Putrajaya Selasih感染群

Selasih感染群的零号病患是一名37岁大马男子(第11,134号病患),他曾分别在9月13日至20日和24日至27日去过沙巴亚庇、Melangkap和Kundasang。

他在25日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当时还在沙巴),然后在27日飞回西马,并于28日证实确诊,并传染了6人,患者分别来自Putrajaya和雪邦龙溪。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经筛检了28人,共有7人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另外8人检测阴性,还有13人正等待检测结果。至于感染源头不明,仍在调查中。

4 吉打Bah Ketil感染群(Langkawi & 华玲):

零号病患为一名39岁大马男子(第11,129号病患),他曾在9月17日至24日前往沙巴斗湖,24日出现咳嗽和肌肉酸痛的症状,并在28日确诊,感染另8人,全都是大马人。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经筛检了252人,共有9人确诊,全部都是大马人,另外203人检测阴性,还有40人正等待检测结果。至于感染源头不明,仍在调查中。

诺希山表示这也是大马自6月4日以来第二次创下单日新高确诊病例——260宗!(6月4日单日新增277宗确诊)

相关新闻:

爆爆爆增260宗确诊,+4新感染群!今日仅47人出院,0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