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赏月吧!中秋节将罕见出现满月“蓝月亮”🌙第二个满月则在10月30日!


花好月圆 人团圆!你知道吗?今年中秋节及10月30日都会出现满月,即称为“蓝月亮”的天文现象!

据《星洲日报》记者专访天文学会顾问黄锦泉博士时表示,“蓝月亮”(Blue Moon)在天文现象中,是罕见的额外满月。他说,蓝月亮并不是指月亮是蓝色的,而是翻译自英文的成语“The Blue Moon”的意思。

图/星洲日报

他说,通常在月历中,每个月只有一个满月,有时同一个月内会出现两个满月,而另一个满月就是蓝月亮。他说,当蓝月亮在中秋节同一月份出现,显得更有趣及锦丽。

“蓝月亮有时也会发生在中秋节,如今年10月1日是中秋节,是第一个满月;而10月30日出现的第二个满月则是蓝月亮。”

他也说,如果蓝月亮又带来一个不常有的中秋满月,那联合的景象更加稀少。因此,蓝月的中秋可说是“蓝月中的蓝月”。

“中秋节是一个快乐及团圆的好日子,当我们了解月球上的荒凉情景,没有空气及水份,反而面对地上的丰富物质,我们应要感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