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感染率比沙巴还高!诺希山担忧:若不做好防疫措施,疫情恐再次爆发!


大马确诊案例连续数日飙升,使得人心惶惶。近日大马卫生总监诺希山再度释出各州属的基本传染数,告诫各州属的人民做好防疫措施,共同抗疫,以防确诊人数持续升高。

以下为各州属的基本传染数:

大马: 1.25
沙巴: 1.26
吉打: 0.65
雪兰莪: 1.95

注:基本传染基数代表每一位确诊患者可传染的人数,譬如大马的基本传染数为1.25,那代表1人可传染1.25人。

根据以上的数据显示,雪兰莪的基本传染数为1.95, 比沙巴还要高!这是因为近日雪州的确诊人数突然飙高,从之前的每天2-3人,变成现在每天新增10-15人。若还不做好防疫措施,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会增加。

虽然沙巴于9月29日的基本传染数保持在1.26,尚未超越安全水平的1.6,但最近确诊人数很高,依然很让人担心。若没有采取行动,基本传染数有可能会升高。

此外,吉打在过去4天只有2宗确诊案例,现在的基本传染数也降至1以下,只有0.65,这表示民众遵守SOP是非常有效的。

因此,诺希山表示,希望大众都能做好SOP,尽量避免去人超多的地方,以及做好防疫措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