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死人传活人病例⚡今日吉打再增1新感染群,3人确诊 166人等报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通过文告宣布,大马再增89宗确诊,共来自全马14各州属和直辖区。(仅马六甲没有新增病例)

全国单日最多新增病例前三分别是,沙巴35宗、吉打13宗和雪兰莪10宗。

他说,今日添2死亡病例,分别来自沙巴和吉打。

另一方面,吉打Kota Setar再现一新感染群——Tembok感染群(Kluster Tembok),累计3人确诊,也和今天的新增死亡病例有关。

据了解,Kota Setar才于25日解除“管制令”,殊不知今日再传出新感染群。

诺希山透露,此感染群的零号病患为第11,207号病患,他也是第135名新冠死者。这名死者是46岁大马男子,他身前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和肾病等疾病。

死者于21日出现症状,直到28日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被送到亚罗士打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急诊室。遗憾的是,他的病况持续恶化,在同日6.15pm被宣布死亡。

随后在经过新冠检测,发现结果为阳性,证实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卫生部立即展开追踪同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病毒测试,发现了2宗确诊病例。这两名确诊病例为大马公民,他们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当局一共筛检了169人,3人确诊,166人正等待检测报告。

至于感染群的源头仍在调查中。

吉打今日新增病例:

  • 第11,129号病患的密切接触者:5宗(均是大马人)
  • Tembok新感染群:3宗(均是大马人)
  • 从沙巴回来:2宗(均是大马人)
  • 出现症状者:2宗(均是大马人)
  • Sungai感染群:1宗(大马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