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回来就去上班『传染6同事』💥新山感染群出现二代感染,密切接触者遍布4州!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指出,昨日新增的柔佛Bakawali感染群再增7确诊病例,其中1宗为二代感染,累计11人确诊。

诺希山表示,7宗新增病例中,有6宗是男零号(第10,911号病患)的密切接触者,他们都是男零号的同事,年龄介于27-31岁,分别是5名大马女子和1名大马男子。

最后1名新增病例则是26岁大马女子,她是第11,125病患的妻子,后者也是被男零号所传染。

根据柔佛卫生局资料,此感染群为柔佛避兰东(Plentong)区病例,零号病患为一对40岁夫妇,他们在本月13日至18日曾到过沙巴仙本那,随后在24日出现发烧、感冒及咳嗽后到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班兰医院)接受治疗,最后才在26日证实确诊。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一共筛检了168人,11人确诊(全是大马人),70人阴性,87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此感染群的密切接触者遍布全马4州,但目前仅有柔佛出现确诊病例。

Bakawali感染群详情:

  • 柔佛:161人接受检测、11人确诊、70人阴性、80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 雪兰莪:5人接受检测,全部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 马六甲:1人接受检测,全部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 吉兰丹:1人接受检测,全部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相关新闻:

柔佛新感染群!一对夫妇到沙巴Semporna旅游后确诊⚡今日再传染2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