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 80岁老人拄着拐杖过马路,车辆绿灯为他「多暂停97秒」感动无数网友:好赞 👍


近日,中国发生超暖心一幕“绿灯为过马路老人多亮了97秒”,感动无数网友。

一名8旬老翁拄着柺杖艰难地过马路,眼看绿灯闪完,车潮即将袭来,但所有驾驶人都静待老翁过马路,连交警也刻意延长绿灯时间,整整137秒全部车辆一动也不动,画面曝光后引起热烈讨论。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起事件发生在9月27日,浙江宁波正值早高峰,当时一名年近8旬的老翁拄着拐杖过马路,绿灯跳完老人才走了三分之一。

但,所有驾驶人眼看老人行动不便,都停下来等待他安全经过。指挥中心看到后,当老翁走到中间分隔岛时,又过了40秒,老翁走累了只能稍作休息,随后继续行走,此时指挥中心看到后,特意为老人延长了绿灯时间,将原本40秒的绿灯延长到137秒。

而最感人的还在后头,当老翁顺利过马路后,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此时一名女驾驶,从车内拿出一把雨伞,快步跑向前去递给老翁。

啊~这一幕,好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