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创新高!1天内新增7143人确诊💥 英国逾45所大学爆发疫情!


英国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週二新增7143宗确诊,是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较週一的4044宗多逾3000宗,累计确诊增至约44万宗,另外新增71死,累计逾4.2万人病殁。英国政府近期持续收紧防疫措施,但似乎仍然无法阻止确诊数字加速反弹。

另外,全英至少45间大学爆发疫情,不少学生需要自我隔离,而课堂改为网上授课。其中,曼彻斯特都会大学有127宗确诊病例,校方促约1700学生自我隔离。

教育部长威廉森週二表示,不少大学正向当局求助,确保正受隔离的学生得到照顾,需要时获提供食物、药物及清洁用品。他表示将发指引,确保学生能于圣诞假期回家度佳节。

英国冠病病毒感染个案增长,超越年初高峰期水平,是否意味疫情更差于当时?惟专家提醒很难将当时的统计直接与如今比较,因当时政府的病毒检测能力远远不如今日,年初真实感染人数难以确定。

英格兰东北部地区是疫情重灾区,每10万名居民有近300人受感染,显着高于其他地区,英国政府已收紧当地防疫措施,禁止非同住人士在餐厅、寓所等室内地方会面,以阻止疫情扩散。惟室外公众地方会面不受限制,防疫成效受质疑。

以上资讯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