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dah议员助理⚡从沙巴返回吉打确诊COVID-19!他曾出上节目,还到过Langkawi出席活动!


根据《星洲网》报道,吉打州行政议员一名助理刚从沙巴返回吉州,经检测后证实确诊冠病,多名与他有密切接触者都必须接受筛检及居家隔离,包括该名行政议员和吉州议长祖哈里布勒。

据消息透露,实确诊者为吉打行政议员阿兹曼的男助理偕妻,卫生局快速采取追踪结果,这名助理昨日有出席一项阿兹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吉州议长祖哈里布勒皆在场的节目,结果都必须接受冠病筛检并戴上手环居家隔离。

但是,至今仅祖哈里一人受询时证实,他今早已在瓜镇政府诊所接受冠病检测。

他与该名刚从沙巴返回吉打州的助理,昨日在浮罗交怡出席同一场活动,对方较后被发现确诊后,他被交怡卫生局要求接受检测,及居家隔离14天。

“我尚不清楚检测报告的结果会在什么时候出炉。”

据其了解,交怡县卫生局已经根据标准作业(SOP)追踪密切接触者,包括多名出席昨日同一场活动人士,都被要求去接受检测。

“我还不知检测是否呈阳性(确诊冠病),只是一边居家隔离14天,一边等候检测结果出炉而已。”

此外,吉州卫生、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哈耶迪证实,该名行政议员的助理刚从东马沙巴返回吉州后确诊,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该名行政议员,已经接受冠病检测和隔离。”

“根据标准作业程序,若我们与确诊者长时间坐得很靠近,检测后必须隔离14天;相反的,若是距离远或在同场活动但没有坐在一起太久,检测后只须隔离数天而已。”

他说,他尚未获得该名行政议员进一步消息,包括不清楚对方检测结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