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警方:若学生违例骑摩哆,家长同样遭到到惩处⚡罚款至少RM300+直接被控上庭!


选择以摩哆代步的学生有所增加,对孩子无牌驾驶或私自将摩哆进行改装,部分家长持著放任不管的态度,让警方极为关注和担忧。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2020年1月至8月,柔州共发生175起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死亡车祸有75起,41起重伤意外、37起轻伤意外,22起交通工具损坏事故。

柔州交通调查与执法组主任古玛拉桑警告,若警方发现学生违例驾驶,遭到惩处的不只是学生,家长也将同样接获至少300令吉的罚单,并且直接被提控上庭!

图/东方日报

古玛拉桑今日中午带领柔州交通调查与执法组,在大古来国中展开“教育行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表示。

参与上述行动者尚有柔州交通调查与执法组执勤警官莫哈末再努丁助理警监。

古玛拉桑表示,柔州交通调查与执法组展开“教育行动”(Ops Didik),今日中午在大古来国中展开,共有47辆摩哆进行检查。

“警方共开出24张罚单,违例事项包括无牌驾驶、驾照逾期、忘记携带身份证、摩哆没有路税和保险、没有安装车镜或私自改装摩哆车等多。”

图/东方日报

他指出,现场有14辆摩哆因学生无牌驾驶,而被警方充公,家属需要亲自前往警局,出示相关证件和缴付罚单,才能将摩哆取回。

他表示,警方将持续在每周轮流到全柔各所中学展开“教育行动”,除了提升学生们的道路安全意识、预防违例驾驶和交通意外的发生,也希望家长们也能提高醒觉,关注孩子们的行动和道路安全。

“教育以家庭为首,家长有必要关注孩子的行动,不应放任他们无牌驾驶,或私自改装摩哆,危害自身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交警发现部分学生私自改装摩哆。(图/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