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美国得州多地水源疑遭“食脑变形虫”污染,以致一名6岁男孩不幸去世😱


近日,美国德州莱克杰克逊镇的自来水水源怀疑可能含有致命微生物——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俗称“食脑变形虫”,当局呼吁居民暂时不要饮用,直至当局化验确定安全为止。

此前当地一名6岁男孩因感染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住院,本月8日去世,引发当地对供水污染的担忧。这名男孩的可能感染源被追溯到家中水管和市镇中心的一处喷泉。最初的采样显示没有发现供水遭污染,但当地25日晚出来的第二次采样结果显示,有多份样本含有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政府因此发出警告。

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分布广泛,常见于土壤、温暖的湖泊、河流和温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美国的感染病例多见于南部,由淡水污染引起,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感染者会出现发烧、恶心、呕吐、头疼和脖子僵硬等症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