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得看了!中国或禁播「宫斗剧」🈲大热剧集《延禧攻略》、《如懿传》突然被下架!


近年来中国宫廷剧崛起,高潮迭起的古代宫斗情节吸引大批观众追看,红遍整个亚洲!无论是播放量、讨论度都相当高,不过近日中国网民发现异样。

网民发现,要看《延禧宫略》时上头写“当前地区版权受限,无法播放”。

据《网易娱乐》报道,电视剧《延禧攻略》今天在爱奇艺突然遭下架,有中国网民在微博贴出截图,可以看到在该平台点开其中一集播放,影片上写着“抱歉视频已下线,看看其他视频吧”、“当前地区版权受限,无法播放”等文字,就在《延禧攻略》下架没多久,网民发现《如懿传》也跟着下架。

图/win4000

《延禧攻略》是2018年7月19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上线后获得超过150亿的播放量,无论数据、讨论度在该年度的电视剧中都无人能敌,报道提到,有媒体实际向爱奇艺及出品方询问下架原因,不过均未得到回应。

图/sohu

其实早在去年,大热的宫斗剧已被北京日报点名批评,提到宫斗剧虽然起到丰富大众娱乐生活的作用,但是有五大负面影响不容忽视,“追崇皇族生活方式”、“宫斗情节恶化当下社交生态”、“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光辉”、“宣扬奢华之风”、“片面追逐商业利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