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和新的一样‼️ 月饼放十年不发霉腐烂,90岁老翁不舍丢弃煮来吃!😲


中秋节将至,又到了吃月饼玩灯笼和赏月的时刻啦!

最近一名中国90岁老翁就从家中翻出了一盒放置多年的月饼,月饼包装上打印的日期是2010年。怎料老翁拆开包装後发现月饼没异常,不舍得丢掉,就拆了一块放在锅里煮,还品尝了两口。

据报道,老翁的儿子表示,父亲在2010年跟着自己从老房子搬走。老人家恋旧,经常会回去,那里的很多东西也没有搬动。

今年9月,父亲在老房整理东西时,翻出了一盒放了好多年的月饼,外包装十分完好,而且里面还剩两块。老人家见月饼外表正常,味道也无异常,不舍得扔掉,于是就拆了一块放在锅里煮来吃。

发现情况後,儿子立马将父亲拦了下来。仔细一看,发现生产日期竟然是2010年8月30日,但是月饼看上去一点变化都没有,没有发霉和腐烂的迹象,看上去和今年的新月饼没什么分别。

为什么月饼不会发霉?

专家表示,月饼长久不腐烂,可能不是因为防腐剂。而是月饼成品后糖脂混合,经过一个乳化过程,如果月饼表面的水份达到3%以 下时,月饼就会像包了一层膜被封起来,这样各种菌类都无法生长。

当然保存环境也要比较干燥,水份活度要在70%以下,周先生的旧房子应该具 备这种条件。专家表示,如果没有上述条件,即使防腐添加剂超标,月饼也无 法保存这麽长时间。

当然,专家提醒任何食品都有保质期,过了保质期的食品,即使卖相还好, 也不能食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