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KLTS管理层证实Setapak感染群和Nike员工病例有关⚡30岁女从沙巴回来,感染2友人!


昨日(27日),大马新增150宗确诊病例,并衍生出3个新感染群,分别是Sabah Buang Sayang感染群、Kg. Sakong感染群和KL Setapak感染群。

事后,有网友分享一则来自KLTS管理层的通告,通告中详细交代于26日和27日最新确诊的2名病患细节,并分享了来自于英文报The Star的新闻链接,表示其26日感染病例和Sunway Nike员工病例有关。

该文告指出,管理层在27日下午1.48分接获通知,指公寓其中一栋大楼来了一辆救护车,和前一晚(26日)的确诊病例有关。

随后,该管理层负责人联络了Titiwangsa卫生局以获取更多详细资料。

从中,他获悉昨天确诊住户的屋友,今日也确诊了,目前该公寓共有2宗确诊病例。

除此之外,Titiwangsa卫生局还建议管理层暂时关闭8楼的公共设施楼层长达3天,以进行彻底的消毒工作。该负责人也立即指示管理处职员采取相关行动,管理层也将会不时公布最新通知。

管理层也在救护车抵达和载送第二名确诊住户后,立即为电梯进行消毒。

“如同其他消息所言,昨晚KLTS确诊住户和此新闻链接的确诊病例(Sunway Pyramid Nike员工)有关。”

该负责人代表JMB(KLTS管理层代表,Joint Management Body,共管机构)呼吁所有KLTS住户不要惊慌并始终遵守SOP。

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并与Titiwangsa卫生局保持联系并沟通,以获取更多信息和最新动态。

▼KLTS相关通告:

▲翻摄自/Lowyat Forum

▲也有网友表示KLTS的2名确诊住户是被从沙巴回来的友人感染。

另外,Sunway Pyramid面子书也在26日发出文告证实商场一楼的Nike分行一名员工确诊,同时她有沙巴旅游史。

该文告指出,Sunway购物广场管理层已火速採取消毒清理工作,盼大众和商家安心!

该广场管理层透过脸书专页发布贴文保证,上述确诊病例只是个案,且一经发现已马上获得关注;管理层也与相关租户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指南,联手採取相应的处理工作。

贴文提及,卫生部在事发后已联繫与确诊病患有密切接触者,并指示他们接受冠病筛检和自我隔离;而在租户与当局的全面配合下,情况已受到控制。

▼Sunway 26日商场文告

▼Sunway 27日补充细节:

Sunway商场管理层也在27日中午补充确诊员工的细节,同时通过闭路电视追踪确诊员工的活动范围,并表示该确诊员工曾在22日和23日来上班,除了Nike门市之外,另外仅光顾一家便利店,曾于患者接触的便利店员工也已接受新冠检测及隔离安排。该便利店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消毒。

接着,文告中也指出该名确诊员工在进入商场时接受量体温时并没有超过37.5°。目前商场已经多次消毒,以确保所有民众的安全。

▼大马Nike管理层回应

同一时间,大马Nike公司管理层(SUTL Life Malaysia)也于26日在面子书发出通告表示,因Nike Sunway分行的一名员工于25日证实确诊新冠肺炎,该分行将从25日起无限期关闭直到另行通知。管理层也表示他们已立即采取行动,如安排该分行所有员工进行新冠检测,并指示员工即日起进行隔离14天、消毒分行等等防疫作业程序。

该公司也在留言中指出该名确诊员工并无和其他分行员工有接触,在22日和23日上班时仅待在店内的仓库,没有和任何顾客有接触。

文告中,也建议所有顾客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始终戴口罩。如果发烧,咳嗽或流鼻涕,请立即就医。 在就诊之前致电诊所,并告知医生您的症状以及您的“旅行史/travel history”(如果有)。

最后,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27日发出的新冠肺炎报告中指出,卫生部在KL文良港发现这Setapak感染群。零号患者为第10689号病患,一名30岁的大马女子。病患曾在17日-20日前往沙巴斗湖和仙本那,并在21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肌肉酸痛和腹泻等症状。

随后她在25日被送入医院,并在当天接受检测确诊。患者随后送入双溪毛糯医院。

随后卫生部在27日证实零号病患的屋友(第10770号患者),以及一名朋友(第10771号患者)也确诊,并被送入双溪毛糯医院。

诺希山表示,目前共有20人接受检测,其中3人确诊,另有1人还在等待检测结果,其他16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他补充,所有涉及地点都已进行清洁与消毒工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