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本土疫情”⚡青岛出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 疑遭进口冷冻海鲜感染,阳了!


中国再度爆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昨天(24日)深夜通报,从两名码头装卸工人检出2019冠状病毒,经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并在他们搬运的一批进口冷冻海鲜检出阳性样本。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疫情通报,这是新疆疫情在9月7日实现“清零”后,再度出现本土疫情。此前,中国已经连续34天未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续40天未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青岛卫健委通报,24日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

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已完成检测129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已全部采集样本送实验室检测,并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已采集样本3497份,已出结果1502份,全部为阴性。

通报称,这两名男性工人都在9月19日夜班装卸了来自境外进口的一批冷冻海鲜,这批产品尚未进入市场,已被全部封存,共採集送检涉及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1440份,已检出部分阳性样本。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今早通报,周四新增确诊病例8宗,均为境外移入病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