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观光客喂食!日本奈良鹿忘了怎么吃草,瘦成皮包骨😢 专家: 可能是「鹿饼成瘾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奈良公园过观光客消失,鹿群不只陆续离开了公园,还有部分鹿群瘦到肋骨清晰可见,当地专家推测,奈良鹿可能罹患了「鹿饼成瘾症」。

据日本媒体报导,疫情发生前,奈良公园每年约有1300万观光客到访,很多鹿经常挤在鹿饼贩售摊旁等候购买的观光客,成了奈良日常风景的一部分。

为了喂食鹿群,业者每年可卖出约2千万片鹿饼,平均每头鹿1天可吃掉超过60片鹿饼。不过,现在随着疫情扩散,观光客不再出现,鹿饼也没人消费,鹿群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鹿群吃不到鹿饼了,让过去栖息在奈良公园中心的鹿持续减少。

当地专家推测,鹿群移动应该跟没人喂食后,必须到处寻找主食的草有关。专家发现,很多鹿虽然移居草皮区,但一些鹿却骨瘦如柴,没有吃草的原因可能是「鹿饼成瘾症」作祟,这些鹿视人类喂食的鹿饼为理所当然,导致现在无法适应环境变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