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一登山客确诊COVID-19⚡神山公园9月25日开始关闭14天!


沙巴疫情越来越严重,也逐渐蔓延到各个地区,目前更累计4个新冠肺炎红区!

根据《星洲网》报道,斗湖冠病确诊患者11天前曾经攀登神山,神山公园(Gunung Kinabalu)明日起(25日)对外关闭14天!

沙巴公园今日发出这项紧急通告,神山公园将于25日起关闭至10月8日,以进行消毒和防范冠病传播措施。

文告说,卫生局通知1名斗湖登山客与冠病确诊者有密切接触,其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这名登山客是于本月13日及14日攀登神山。

神山公园根据卫生局建议,采取对外关闭14天措施,民众包括登山客禁入。

即日起,除了神山公园、山上旅舍经营者Sutera Sanctuary Lodge(SSL)、高山索道Mountain Torq Via Ferrata以及其他相关机构职员以外,外人一律禁入神山公园大楼。

同时,神山公园大楼检测站、登记处、登山口以及巴纳拉班中途驿站职员今日须前往公园内的礼堂进行检测。

须检测者也包括13日及14日登山的山导、扛夫、SSL和高山索道工作人员。

曾接触该名确诊登山客的职员和随团山导需要居家隔离,直到检测结果出炉。

当局也指示神山公园内所有的公共设施须消毒。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