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暴增!从沙巴回来的人应该怎么做?诺希山:有症状必须检查, 无症状则建议自行去检验!


沙巴疫情告急,至今已累积有8个感染群,确诊数量不断上升,今日更传出从沙巴回吉隆坡的银行职员确诊!

为了避免沙巴个案继续扩散到马来西亚其他地方,大马卫生总监诺希山在今日的疫情更新发布会上,提及了离开沙巴到其他州属的人应该采取什么行动。

从沙巴回来的人,应该怎么做?

大马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有症状者必须到医院检查,如果没有症状的话,当局建议他们自行去检测。

沙巴大选依然会进行,但是卫生部会加强在Kunak,lahad datu,tawau和Semporna的筛检过程。

他提到,“我们会追踪确诊者的所到之处以及密切接触者。凭借这些努力,我们成功检验到确诊患者以及新感染群,确诊患者会被送入医院,当局不允许他们曝露在社区中。”

“至于曾接触确诊患者的人,会被要求居家隔离,但是不管是在西马还是东马,我们都允许他们在特定时间去投票,所以隔离人士还是可以去投票,当局也会持续观察,会准备特别柜台给他们投票。另外,投票也需要遵守SOP,卫生局也会全副武装地在现场准备,以确保他们能履行选民的责任,一切都在准备当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