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掉以轻心!卫长:疫情2月爆发至今⚡ 大马已累计逾600医护人员确诊冠病!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指出,我国冠病疫情自2月份爆发至今,已有超过600名医疗人员感染疫情。

他说,染疫的医疗人员当中,有406人是来自政府医院,其余则是来自私人医院的大学附属医院。

那些受到心理创伤的医疗人员,除了获得心理辅导援助外,我们也将继续对其进行治疗,并且让他们不再参与治疗冠病患者的工作。

阿汉指出,医疗人员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包括必须远离家庭,遵守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疲劳以及与索偿冠病特别津贴有关的问题。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于17日表示,全球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约14%患者是医护人员,即每7名患者就有1人是医护人员,部份国家更加是每3名患者就有1人是医护。他呼吁各国要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足够防护设备,以防染疫及传染病人、家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