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emporna爆新感染群!32岁孕妇早产后确诊⚡还把COVID-19传染给医护人员!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宣布,沙巴仙本那(Semporna)出现1感染群——Selamat感染群。

诺希山表示,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为32岁大马孕妇(第9969号病患)。

“她在14日因早产关系,被送入Tawau医院产子后证实确诊。”

诺希山说,今日再有一名曾接触此孕妇的29岁男医护人员确诊。

卫生部随后展开调查及筛查密切接触者,截止17日中午12时,当局已鉴定及筛查118名密切接触者,其中2人确诊,116人仍在等待检验报告。

卫生部也在鉴定的地区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至于感染的原因尚在调查中。

今日大马新增21宗确诊,仅有1人是外籍人士。在21宗确诊病例中,16宗来自本土感染,5宗来自境外输入。

今日确诊数据报告:

  • 雪兰莪(3宗):1宗本土感染是当局筛查病例、2宗是境外输入(从纽西兰入境大马)
  • 沙巴(8宗):2宗来自Bentang LD感染群(1大马人,1外籍人士);1大马人来自Selamat感染群(新感染群);1大马人在入院前检验确诊;1大马人登船前检验确诊;1大马人从中国入境;1大马人从巴基斯坦入境;1大马人从印度入境。
  • 砂拉越(1宗):1大马人在国际入境口检验确诊
  • 吉打(7宗):6宗来自Sungai感染群;1大马人于强化管制区检验确诊
  • 槟城(2宗):2大马人,是前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