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评论‼️ 警方:外貌攻击其实是犯法的⚡ 若罪成可监禁1年或罚款RM50K!


正所谓「祸从口出」,如今科技发达,相信也有不少人透过键盘来抒发自己的想法。不过,有时候并不是任何事都能随你开心就评论或语言攻击哦!大家都知道透过电子产品或公开地嘲笑他人外貌或身材是不对的,但原来那也是犯法的!

随着科技的发达与便利,越来越多人在网上不负责任地评论他人的外表或身材,其中包括语言攻击他人的身材、肤色或外貌。

大马皇家警察曾发文表示,透过任何应用程式或软件对他人外貌攻击其实是触犯了《1998年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法令》第233条文。一旦罪成,将被判最高1年监禁,或5万令吉罚款,或两者兼施。

该行为会对受害者造成负面影响,其中包括压力、情绪干扰、丧失自信、饮食失调、忧郁以及企图伤害自己。

因此,警方促大众减少类似的行为,并对身边人更多的关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