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奇迹!大马916疫情冲破10,000大关!卫生部带给我们7大坏消息!


大马COVID-19疫情今日有回弹的迹象。从上个星期开始,确诊人数一直高居不下,更创下RMCO以来单日确诊人数最高,以及再一次达到百位数。

一起来看看在916马来西亚日这一天,疫情并没有放假,数据依然上升地bang bang声,更在这一天大马疫情再一次刷新让人伤心的纪录,确诊人数破万了!

坏消息1:大马确诊人数冲破1万

9月16日,大马一共新增62宗病例,60宗本土感染;1宗境外输入。因此直接将大马疫情推至10,031宗新冠肺炎病例。

坏消息2:活跃病例高达668人

OMG!大马截至9月16日,一共有668新冠肺炎病患还在医院治疗中。

坏消息3:ICU激增至15人

9月15日ICU人数就已经达到2位数,累计14人。而9月16日再增加1一ICU病患,大马ICU目前累计15人,其中3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15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诊患者,其中6宗是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另9人则年介21岁至56岁。

坏消息4:3大感染群都出现新增病例

根据首相丹斯里幕尤丁于9月15日晚上的特别演说中的数据显示,大马依然还有11个活跃的感染群。截至9月16日,一共有3个感染群再爆出新病例。

  • Pulau感染群(+1)
  • Benteng LD感染群(+48)
  • Sungai感染群(+1)

坏消息5:槟城再转黄

槟州已连续8天没有新增病例,没想到9月16日这一天,槟城再一次转黄,是早前确诊89岁老翁和孙女的家人。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确诊者是第9397病例及第9459病例的家人,他们同住一家。

坏消息6:Benteng LD感染群涉及医护人员

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沙巴今日新增的60宗确诊病例中,有48宗来自拿笃感染群,有4名是拿笃医院的医护人员。

坏消息7:3大感染群还有4654人在等结果

全国3大感染群中,目前还有4654人的冠病检测报告未出炉。

还在等待检测结果的分别为:

  • Benteng LD感染群:拿笃(84人)+ 斗湖(2621人)
  • Pulau感染群:166人
  • 吉打双溪感染群:1783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